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前去京沪等重点地区均有余票

2016-04-29 21:13: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超

南铁路局及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车次调整,新增京沪高速列车,满足更多乘客的出行需求。根据铁路部门的预测,在五一期间,京沪等重点地区均有余票。

其实不光是济南铁路局在五一期间积极进行车次调整,在全国,面对新一轮的铁库运输高峰,各个铁路局都在及时调整运行路线,满足更多旅客的出行需求。但是,这种调整的力度也是不一样的,因为根据区域特征的不同,铁路交通运输压力的实际情况也各有区别。京、沪作为我国重要的两个大都市,长期以来,交通运输量和人口流动量都很大,所以,在五一期间济南铁路局增加京沪高铁的运输能力,是十分有必要的。

节假日带来的铁路运输高峰相信很多人都深有体会,虽然现在的高铁建设力度在不断增强,售票方式也在发生变革,但铁路运输供给量和需求量的矛盾仍十分突出。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发展,铁路运输供需矛盾也在不断增大,在节假日随机调整铁路运输的车次只能缓解一时之急,但是,要从根本上缓解我国铁路运输压力的问题,根本还在于大力发展铁路运输,健全全国铁路运输网络。而值得欣慰的是,现在我们的国家,正在朝着这一步不断奋进,在未来,铁路运输将不断向“公交化”发展,使得铁路运输更加灵活、更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需要。(熊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