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货主可以“讨价还价”,多少透出着铁路的诚意

2016-04-29 08:4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景合

昆明铁路局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昆明铁路局将全力推进铁路供给侧改革,推行完全市场化的“一口价”,除石油外,无论是零散白货,还是大宗物资,均可与铁路议价运输。(4月26日 中新网)

加大物流市场的供给力度,全力推进铁路供给侧改革,适时推出可议价运输服务产品,成为昆明铁路局主动服务和寻找市场的亮点。

众所周知,铁路货运量下滑和发展现代物流企业起步迟,形成了铁路物流发展滞后于市场,虽有经济环境因素的影响,但归其根本还是自身原因作怪,因此,铁路物流发展的好坏,取决于自身对市场的适应能力,而适应能力的提高,源于观念的转变,昆明铁路推出除石油外,无论是零散白货,还是大宗为,均可与铁路议价的举措,无疑增大了铁路物流的竞争力。

在市场中发展,没有竞争力是立不住脚的,物流市场也是同样,如果铁路想在物流市场占据优势,就必须有扎实的市场基础,这个基础的核心就是竞争力。眼下市场中的顺丰、圆通、韵达等知名物流企业,哪个不是经过一番打拼赢得市场的,而铁路要想与知名物流企业等量齐观,就必须真正与好的物流企业试一试比一比,谁做的好,谁就能赢得市场和占领市场的话语权和主动权,而铁路可以议价的举措,就是想挑战自己。

其次,不论铁路推出何种举措,只要在价格、安全、服务、方便、及时上做得好,就一定会赢得市场,市场上的许多物流企业所遵循的顾客满意,也正是以此为前提,而真正能做到和做好这几点并不容易,它需要长期的努力和坚持,如果铁路真正能做到“顺风能做到的,我们铁路正在做到”的情况话,那么铁路发展现代物流企业将指日可待。

然而,铁路在推出新举措发展物流市场的时候,其他物流企业也在看,毕竟他们的规模没有铁路大,而他们靠的是应变能力和适应能力以及市场反应敏锐来生存的,这就要求他们必须时刻注意市场变化,及时调整发展思路去迎合市场,只有做到这些,才能在庞大的物流市场巩固好自己的地位,而做好这些实属不易。

由此,昆明铁路局推出的议价举措和铁路发展现代物流企业的道路并非是一马平川,实需长期坚持和不懈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