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出行便利性,还得看铁路来“给力”

2016-04-28 10:3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文杰

4月24日,铁路南京站“五一”小长假旅客运输方案出台。4月30日起至5月3日止,南京铁路两大客站预计将发送旅客93.47万人,计划开行上海、苏北、徐州、杭州、宁波、合肥及宁安等方向旅客列车52.5对,增开旅客列车百余列。(人民铁道网)

一转眼又快到“五一”小长假了,又到了从日常工作中脱身,休闲游玩的时候了。由于“五一”小长假只有三天的时间,所以大多数人还是选择短途出行旅游。对于出行的便利性又是的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我们知道,许多人都选择自驾游这种自由便捷的出行的方式,但自2012年10月1日实行法定节假日高速公路免费以来,“每逢佳节必堵车”已经成为了交通部门的一大困扰,经常有游客抱怨,过节花在高速公路上的时间比在景点的时间还多。同样的,随着自驾人数的增加,各热门旅游景点尤其是自然风光类旅游景点的停车也成为了“老大难”。伴随着这些问题得产生,公路出行的自由和便捷也无从谈起。而经受过“春运”考验的铁路,此时显得尤其靠谱。对比起公路无法计算时间的堵车,铁路运营时间固定且准点率高,运输能力较自驾小车不知高出多少倍。虽然铁路站点不能深入景点内部,但是火车站的修建多会形成多种交通方式联通的枢纽点,也距离市区较近。即使是高铁火车站一般也设有公交车、地铁等公共交通运输方式联通至市区。由此可知铁路出行对比自驾行是非常便利的。

对于航空运输,在“五一”小长假短途旅行时基本不具有优势。虽然航空出行的运输速度快,可是由于地理位置偏僻,到达机场前后花费的时间更长。有时加上前后接机时间,航空运输速度还不如高铁方便快捷。除了运价贵,地理偏,前后接机时间长的缺点。航空还实行浮动运价,一到出行高峰期,运价上浮,宰你没商量。距离“五一”小长假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去哪儿网”的热门航线价格同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一成左右。相比于航空运输的价格上“落井下石”,铁路的保持原价更像是为了方便旅客出行考虑的“雪中送炭”。由此可知铁路部门对比航空运输在为人民出行方便的服务上,是很诚心诚意的。

除此之外,铁路部门为“五一”出行旅客的准备也显得诚意满满。4月30日起至5月3日止,南京铁路两大客站预计将发送旅客93.47万人,计划开行上海、苏北、徐州、杭州、宁波、合肥及宁安等方向旅客列车52.5对,增开旅客列车百余列。对比以往,几年五一铁路部门增开大列车最多,可见铁路部门为人民出行的便利性是多么用心啊!

看看这些年铁路部门运用的大杀器吧。1.高铁公交化,拎包就走。2.高铁动卧“夕发朝至”,一觉醒来千里之外。3.火车拉着汽车跑,自驾出游好帮手。大家可以看出铁路部门是在用心为人民服务。除了这些,铁路部门还有很多人情化的关怀,2015年5月1日开始视力残障旅客可携带导盲犬进站乘车。这是一条不起眼的改变,但是满怀着铁路部门对这个社会的担当。

铁路服务的稳步提升,并时刻为旅客着想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广大旅客的一致好评。小长假只有三天,但是只要我们好好的利用,这个假期也能很长,选择铁路出行,让这个五一小长假从方便的出行开始,伴着温馨、安全的服务,让这个小长假更长。所以说五一出行便利性,还得看铁路来“给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