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大调图彰显为民情怀

2016-04-27 23:2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恩丰

  据了解,铁路总公司计划在2016年5月15日对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进行全面调整和优化,预计增开旅客列车300余对,全国铁路旅客列车开行总数将达3400余对,这也是近年来铁路实施的最大范围的列车运行图调整和增量最大的一次调整。

过去铁路调图,基本上都是在整体运行图上的微调,有的是节假日增开列车,有的是新线开通,有的是速度提升等,但总的来说,铁路每一次调图都是运力的整合与优化,体现的是为民情怀。随着高铁、动车越来越受到大家的欢迎,重新编制高铁运行图、增开动车组成为必然趋势,合理利用铁路资源优势,协调发展,挖掘运输潜力,是铁路部门满足市场需求所要做的工作。

近几年,高速铁路不断发展,运营里程不断增多,高铁给社会带来的良好响应,给旅客出行带来的方便不断显现出来。此次全国铁路大调图的一个明显的特点是突出高铁品牌,重点是重新编制高铁运行图,合计增开夜间动车组列车100余对,运营里程在500至800公里的高铁,末班车将延长至22点,早班车将提前到7点。此次调图,铁路部门充分考虑市场需求,瞄准高铁庞大的市场,秉着服务旅客“安全,方便,温馨”出行的目标,最大限度增开高铁列车,方便旅客出行。增开更多的高铁列车,让旅客有了更多出行的选择,时间的调整也更能体现铁路服务为民情怀。

同时,为促进区域、城乡协调,铁路还将增开中西部和跨区域旅客列车,5月起,将安排增开中西部地区旅客列车100对,在现有市域列车线路的基础上,挖掘运输潜力,大幅增开市域列车和城际列车,进一步改善城市公共交通,方便市郊群众出行。所以,此次铁路调图,不仅为大城市之间乘坐高铁的旅客提供方便,而且也考虑到小城市之间的交通,促进城乡之间的交流,方便小城市旅客的出行,更体现铁路为民着想的情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