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乘高铁,想去哪里去哪里

2016-04-27 09:4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莉

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五一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自4月29日至5月2日止,北京铁路局计划增开列车46.5对,其中高铁动车组31.5对、普速列车15对。4天时间,预计发送旅客477万人,同比增加31.7万人,增长7.1%,日均119.25万人,客流特点主要以中、短途旅游观光、探亲访友客流为主。(2016-04-26 14:24:38 来源:中国网)

为满足广大旅客五一小长假旅游观光、探亲访友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大幅度调整了列车运行图,预计加开旅客列车300余对,同时为满足旅客夜间旅行的需要,还开行了“夕发朝至”列车,这是近几年来铁路部门对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进行最大范围的一次调整。

利用五一小长假前往北京、上海、杭州、武汉、成都等热门城市的中短途旅客比较密集,为满足京沪、沪宁杭和沪汉蓉方向的旅客出行的需求,北京、上海、武汉等铁路局未雨绸缪,积极适应线网客流变化,及时调整中、短途列车运行图,进一步增加运能和高峰时段列车的投入。

4月29日至5月2日期间,北京铁路局将采取加挂车、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及部分高铁周末运行等方式,增开23对中、短途列车,此外还将增开京津冀主要城市短途旅客列车,同时为迎合4月29日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的举办,方便广大北京市民游览世园会出行需求,北京铁路局又增开北京站至唐山站K5251/4次、K5253/2次,北京站至唐山北站K5249/50次列车。

上海站除增开7趟京沪高铁周末线外,还计划增开武汉、南昌、郑州等方向列车45趟,并对4月29、30日及5月2日高峰时段高铁列车实行重联或开行大编组列车,以进一步扩充运能。成渝线也将增开多趟旅客列车,为短途出游的市民提供更多选择。

只要是你想去的地方,铁路部门都已事先做好了精心组织和充分准备,别再犹豫,坐上高铁,想去哪里就去哪里。

温馨提示:“五一”期间,铁路部门将视客流实际情况,临时再增开部分短途列车,有需要的旅客请随时关注12306网站或“铁路12306”客户端,购买新增列车车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