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畅游雪域高原 青藏铁路带您领略好风光

2016-04-25 16:0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桂连鑫

不觉中春天的脚步已经到来,万物复苏,百花争艳,时不待我,此时正是春日畅游的好时节。孟浩然的《春晓》中描写到:“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曾真切地叙述了在春天睡眠都不觉得天亮,倒是四处的鸟啼打扰了清梦…多么美的意境,多么美丽的季节,为什么不出去畅游一番呢。

时值春意盎然之际,具有中国最原始、最洁净“处女地”之称的青藏高原,随着青藏铁路的正式通车运营,慢慢在众人面前揭开了其神秘的面纱——有戈壁新城格尔木的胡杨林、纳赤台神泉、玉珠峰雪山探险、可可西里国家自然保护区、西王母瑶池览胜、三江源保护区、错那圣湖、羌塘湿地草原……此刻漫山遍地格桑花开得正艳,真应了歌手郑钧《回到拉萨》的那首歌中所唱:雪山、青草、美丽的喇嘛庙,没完没了的唱、我就没完没了的笑……看着青藏高原美丽的画面,听着少数民族嘹亮的歌声,你还坐得住吗?我要说:紧盯电脑,不如出去走走,那就让我们来一次春日青藏游吧!

随着青藏铁路的进一步发展建设,青藏铁路全线正在由原来的25米标准规更换成无缝钢轨,列车的平稳、舒适程度将大大提升。无论您来自北京天津、东部沿海上海、西南成都,还是南方广东,都有始发直达列车,体验神秘的青藏游之旅,这些“开往格桑花遍地的列车”都能使您一站达到。

同时,进入春季以来,青藏铁路部门还在充分考虑旅客需求方面,通过列车调图在时间上尽量满足旅客白天观赏青藏线沿途风景的需求。可以说,阳光、青草和格桑花并存的地方,就有青藏列车奔驰的身影和乘务员无微不至的优质服务。

雪域青藏游——在十年前对于我们每个人也许是一个美丽而遥远的梦,但是现在却是现实。神秘的布达拉在向您召唤,可可西里的藏羚羊在等待您的到来,巍峨的雪域神山那璀璨的面纱在等待您的揭晓…来吧!还等什么?让我们在青藏铁路的带领下,去领略雪域高原的春天好时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