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反恐,就在我们身边

2016-04-25 10:33: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济动二组

从2014年3月1日的昆明火车站暴力恐怖案件开始,“反恐”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一时间反恐防暴成为全国上下重中之重的事情,而且暴力恐怖事件大都发生在人员密集的地方,其中火车站和列车就是恐怖分子最容易引起事件的地方。做为一名客运工作者,我们深知反恐就在我们身边,而且要做好这项工作。

郑州客运段每年都会在职工中开展反恐演练,通过演练强化职工反恐意识。今年段给班组配备了防恐器械,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济动二组列车长王莉君利用班组学习时间组织职工在段宣传展示栏中学习恐怖主义法,大家通过学习对反恐有了更深的了解,并表示在乘务中务必做好反恐工作和三品查堵工作,与乘警配合加强危险品检查,对发现的异常物品,异常包装等现象要及时妥善处理,避免隐患。

火车是大部分人选择的出行交通首选,相对于其他交通工具来说更加舒适、安全、快捷。其中安全是旅客对铁路部门的第一要求,那么在我们乘务的列车上,安全也是我们工作的重点。不仅车站的安检很严格,在我们列车上反恐工作也没有松懈,加强安全宣传,严格落实实名制验票,盯控列车重点部位的检查等作业标准在济动二组的每一趟乘务中都认真落实。

做为一名普通的客运工作者,我们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安全永远是我们对旅客最大的承诺,我们始终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相信有铁路人在身边,安全舒心就在身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