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交通,助力扶贫

2016-04-24 20:19: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红军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2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开展交通基础设施扶贫,增强贫困地区脱贫致富能力;决定建设一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推动双创迈向更高层次和水平;确定促进进出口回稳向好的政策措施,推进外贸转型升级。(中国政府网2016-04-21)

便利的交通条件作为地区发展的基础与支持,在经济文化的建设上都有着重要意义,通过对交通基础设施的大力建设,可以为贫困地区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对于一些较为偏远的地区,由于地势较为险峻复杂,其交通的发展往往格外受限,同时也影响到了居民的日常出行,因此,对于贫困地区的扶持发展而言,推动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是重要且为首要的,贫困地区唯有与外界相通,才能促进经济的快速发展。

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首先将为沿线群众的日常出行提供便利,其将改变原先险恶的交通运输情况,缩短运输时间,提高运输效率和运输能力,满足百姓对日常出行的基本要求。

对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也将大力促进经济的发展,其一方面通过便利的交通系统与外界相连,为其引进资金技术人才等劳动因素创造条件,也为其与外界的经济文化交流和商贸往来奠定基础,另一方面其也将为当地旅游业等产业的发展提供条件,吸引更多的商机,以促进整体经济的发展进步,完善经济发展格局。(文红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