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工人的爱国精神无愧于新时代火车头

2016-04-23 18:0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玉兰

近日,由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指导,中央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国企精神研讨会上,中国高铁工人精神作为一个崭新的名词第一次被赋予了具体的含义,出现在公众的视野当中。也旋即成为了中国高铁乃至整个铁路企业的精神脊梁。高铁工人精神高度概况了新时代下铁路人的变革与坚守,也是当代铁路人精神的诠释与注。而正是这种精神,不断激励着铁路人在发展和创新的道路上敬业乐群,奋勇争先,做新时代的火车头。

纵观全程的国企精神研讨会,我们发现高铁工人精神可以用几个关键词来概括,那就是:爱国精神、创新精神、民族自信精神、精益精神和服务精神。这些精神不仅贯穿了高铁事业从出现,研发,制造,销售,运营,服务的全过程,更在高铁事业从无到有,由内而外的历史发展中处处可见。高铁事业无论是生存还是发展,都离不开这样的上层建筑指引其前进的方向。而随着高铁事业的不断发展,这种工人精神也越来越变得举重若轻,成为高铁建设必不可少的领航员。

同时我们也看到,所谓的高铁精神并不是空中楼阁,而是脚踏实地,真正存在着的精神,它存在于每一个铁路职工的心间,也存在于每一次高铁服务中间。在现实生活中有自己无法替代的意义。在高铁科技人员研发高铁技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时候,我们需要的是创新精神,勇于创新,敢于创新,积极进取,突破难关;在铁路服务部门创新制度,深化改革,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在改善用户体验,不断实现自我突破的时候,我们需要的是精益求精的精神,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永远在进步的路上不断挑战;在铁路客运的日常工作中竭诚服务,站好每一班岗时,我们需要的是服务精神,感动旅客,温暖旅客,让越来越多的正能量在铁轨和站台之间涌现;当高铁技术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时候,我们需要的是民族自信精神,以全新的面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最后,无论什么技术,什么创新,什么精神,都离不开爱国主义这一动力源泉,始终坚持爱国主义,发展爱国主义,为国服务,为国争光。这也是每一个铁路人的精神信仰。

没有精神指导的发展是盲目,更是短视。高铁精神之于铁路就如同思想之于人体。我们相信在高铁工人精神的支撑和领导下,铁路企业一定能在时代的发展潮流中越跑越快,做新时代最坚定的火车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