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纵贯南北大地,融合民族文化

2016-04-22 22:29: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常建

新疆铁路将于5月15日进入提速扩能阶段,届时将增开疆内外10对旅客列车,直达深圳、哈尔滨等地。此外,包括兰新高铁在内的多趟旅客列车将获得提速。(人民网)

铁路自大提速以来,运行的速度可谓是日新月异,300km/h的告诉铁路已然是稀松平常的小事。并切,针对新疆、内蒙古东部、青藏、云南、四川等暂未开通高铁线路的地区,随着近年来中国铁路的快速发展,火车的运力速度不断提升,铁路部门正加快建立建全铁路快速交通圈,促进城市间的沟通发展。而5月15日全疆列车提速扩能,并新增2对出疆列车,这不仅仅让新疆人可以“走出大戈壁”更让外面的游客可以“走进来”,极大地丰富了人民出行选择。

据笔者了解,近年来铁路部门针对新疆、西藏、内蒙古、云南这些偏远地区通过建设新线,开行高铁、快速铁路,提速,等等手段,极大地满足了人民出行需求,同样更好的促进了地方区域经济的增长。并且一些地区由于山路崎岖不通公路,铁路出行成了唯一选择,铁路成为唯一沟通外界的通道。而这些少数民族地区大多拥有独特的人文景观和丰富的自然资源,更是受到了游客的青睐,选择铁路出行甚至是选择高铁出行,都成为了热门的选择。蒙古的草原、新疆的瓜果、青藏的皑皑雪山都是人们向往的地方,如若解决交通运输的制约的问题,想必少数民族的生态游也会成为看管高楼大厦的城市人民出行的新选择。

中国铁路始终坚持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在走向市场化以来,为了更好的服务百姓而不断作出改变。铁路部门时刻心系人民,从旅客的角度出发,换位思考,发挥优势,通过线路改造、开行高等级列车、提高运速等不断满足人民的出行需求。笔者认为,在为人民服务的这条道路上,我们需要做的还很多,相信,未来我们中国人民的铁路依然还会继续秉持着为民服务的理念,为我们老百姓提供更多便捷、优质的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