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黑龙江首开新疆福建直通列车

2016-04-21 16:11: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红军

次大范围列车运行图调整。哈尔滨铁路局首次开行齐齐哈尔至乌鲁木齐、哈尔滨至福州的直通列车,首次开行哈尔滨至郑州的直通动车组列车。(央广网2016-04-18)

从5月15日零时起,全国将进行近10年来铁路运行图的一次大调整,届时,哈铁局将首开新疆、福建的直通列车,进一步加与我国西部、东南部地区的联系,完善我国交通运输网络,带动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

虽然近几十年,我国高铁事业在不断地完善发展,但仍存在区域发展不平衡的现状,总的来说,东部地区交通网络覆盖十分密集,而西部、西北部地区高铁运输网络则分布十分稀疏。而要实现区域的协调发展,就必须要促进交通运输的协调发展。哈铁局首开齐齐哈尔至乌鲁木齐的列车,可以加强东西部地区的经济交流,让新疆的石油资源可以更好地向东部工业发达城市输出,同时,东部地区也可以为其提供资金和技术,从而促进新疆地区的经济发展。

同样的,新增哈尔滨至福建的直通列车意义也是如此。经济在发展,时代在进步,我们只有在不断开放,不断交流合作,才能让经济取得长期稳定的发展。所以,哈铁局新增新疆、福建的直通列车,意义不仅仅在于完善我国交通运输网络,方便民众出行,更在于它对促进经济和谐发展、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作用。(文红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