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 假期选择铁路出行更加贴近百姓民心

2016-04-17 15:17: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鸿昆

随着“五一”假期的即将临近,短途游、省内游是大多数人上班族选择度过“五一”假期方式之一。所以“五一”期间出游,全国各大旅游景点人满为患,铁路、公路以及航空等部门也进入了一个高峰繁忙期,首先说说公路:随着私家车逐渐的普及,近几年自驾游从以往的方便,随意的出行方式变成了如今假日里高速公路上堵成了一锅粥寸步难行,大把大把的时间都浪费在了路上。再说说航空选择乘坐飞机出游无疑是最快,最省时间的是出行方式,但是飞机高额的飞机票还是另囊中羞涩的人群望而却步,那么选择铁路出行的人群还是占“五一”期间出游的大多数的,火车票的和飞机票相比还是要低很多的更加适合工薪阶层出游的首眩

去年“五一”期间去上海游玩的同学回来后说他做火车往返的经历:回程的车票是他在网上订到的。如今的12306订票网站可以让我们轻松的不用再车站购票窗口排起长龙去买票,足不出户的轻松就在家中搞定一切。很多车站的 “快捷取票乘车服务台”,为方便旅客提供快速取票、购票、进站、上车、中转换乘等咨询和引导服务。返程时由于怕对上海站不熟悉怕取票耽误时间,所以就提前了一段时间去车站,进入车站LED屏幕显示的简单清楚引导旅客应该去哪里取票,另外还有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上前询问了他,并引导他到了售票窗口,并在自助售取票中端机取票,使他很顺利的就取到了票,本来需要排队花很长时间的购票等车的回程之旅也变得轻快了不少。

作为河南省会的郑州在地里位置上十分重要,京广铁路和陇海铁路交汇在此,每天都源源不断的向全国各地输送着旅客以及货物,近年来随着高速铁路的快速发展,郑州还相继开通了郑州至开封、郑州至焦作、郑州至机场等几条城际铁路,来打造以郑州为中心、以城际铁路为骨干的“1小时交通圈”。给我们广大市民的出行带来了很多快捷和便利条件。我们老百姓乘车,就是图火车的安全、快捷、舒适、方便。

  近几年铁路总公司为此所做的努力是我们都看得见,让广大的老百姓感受到了乘坐的那一份温馨、舒适的环境。希望铁路部门再接再厉,所以就说“五一”假期乘坐火车出行必将是我们老百姓出行的首要选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