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汽车专列,让旅行更加自由

2016-04-16 17:3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查荣卓

“五一”黄金周就在眼前,自驾游爱好者又可以让爱车乘火车旅行啦。今年五一期间,北京铁路局将再次开行浙江杭州、江西九江两个方向“汽车坐火车”运输专列,满足旅客多样化的出行需要。(新华网)

每到小长假的时候,就是让一些家庭困扰的时候了。是时候好好放松,但是现在出行的选择实在是丰富,很多人想去自驾游,但是路途过于遥远,自己开车过去油费路费且抛在一边,花去的时间和精力都是很难接受的。而这次开通的汽车运输专列就像一阵清新的春风扑来,带给了想自驾游的我们一次很好的“福利”。

许多人可能会觉得现在出行已经有高铁很方便了,为什么还要花多点钱去运自家的车子去旅行呢?高铁的优点就不需要再赘述了。但是对于一家人想去一个较远的地方长期的游玩,大大小小的行李,自己子女的安全加上说走就走、说停就停的旅行是一家人梦寐以求的旅行方式。到达目的地以后有私家车的陪伴是最好不过的了。但是,租的车质量好坏、驾驶体验、舒适程度都是无法保障的。据笔者的了解,租车对于拥有小孩子的家庭最大的弊端在于没有儿童座椅。所以私家车的优势在这种旅途里的优势就凸显了出来。

那么如果想让自己的汽车能够参与到这样的长途旅行当中,自己又不会花费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在路程当中,那么汽车运输专列无疑是首眩据汽车之家网站调查数据显示,表示愿支持汽车运输专列业务的占了93%,不支持的仅有6%。对于广大的有车家庭来说,汽车专列的在旅行之中的优势在于:为自己的长途旅行的异地自驾减轻了很大一部分的旅途劳累;避免了高速路上拥堵的烦恼和到达目的地以后租车、还车的手续等等烦恼。

随着人们生活的水平提高,对于旅行的质量要求也在逐步的提高。汽车运输专列能够让有车家庭的旅行更加的舒适、舒心,减少许多不必要的烦恼。爱车人士不必担心在运输过程中对于汽车的损坏。因为铁路部门拥有专门运输汽车的货物车厢,适用于各种家用车。并且在装车前,会对车况、划痕、车厢内的各个物件进行拍照和存档。而且可以将你的旅行行李放在后备箱里,最大减少了旅行的负担。

想象一下,当一家人身处离家很远的地方旅游开着自己的爱车,在城市之间穿梭、在乡间里慢慢游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情。只有时间和空间都掌握在自己的手里,这才是真正的旅游,才能让你在旅行中收货最大的快乐。而汽车运输专列则是在这趟旅行中扮演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让这趟旅行更加自由、更加丰富。(查荣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