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公交化”高铁让民众出行更加便捷

2016-04-13 09:18: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耿天燕

近几年,随着时间的变迁高铁日益壮大,频频出招,让人们“应接不暇”。京广高铁、沪昆高铁、哈大高铁、兰新高铁等等都让人们眼前一亮。不用怀疑,人们是喜爱的,才会在出差、旅行时候选择高铁出行,以至于节假日里不断加开临客列车。当然,这也是因为高铁自身的优势,让人们备受信赖。

笔者认为,随着社会经济日益发展,全国大市场隐藏着无限商机,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国家建设的重要基础,时抓住商机、将其转化为真金白银的重要角色。高速铁路已成为当今时代高新技术的集成和铁路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在东西部经济往来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目前,我国已经成为世界上高速铁路运营里程最长、规模最大的国家。

在我国,中西部经济落后的问题由来已久,而交通是制约其经济发展的最大“元凶”,近几年来,高速铁路深入中西部偏远地区,随着高速线的建成通车,正式敲开了人流、物流、信息流的流通,极大地促进了东西部地区之间的经济贸易往来,为中西部地区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将中西部等偏远地区从“孤立无援”中带入了“城市圈”的队伍中。

内蒙古“呼、包、集”两小时经济圈的的建立虽然面临着地质、气候、环境等多方面的制约,但在强大的技术支持下已不再是问题,随着两小时经济圈的建成,让人们出行变得更加快捷和舒适,对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不言而喻。这种公交化的出行,拉近了城市与城市间的距离,促动了地方经济的融合,加大了日常往来,各方面合作步伐加快,更是让那些两城市间奔波的人们觉得路途不在煎熬。

高铁已经大步伐的走进我们的生活,带动着沿线城市的发展,加速了区域经济的融合,便利快捷的交通同样也会促使更多的人出门远行,良性循环下,也促进了经济的发展,促进产业聚集,推动城市功能的完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