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珍惜生命,勿再上演玫瑰花田下的悲剧

2016-04-12 08:44: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党海霞

广东佛山南海狮山莲塘村的200亩玫瑰花田,被称作“天然影棚”,每日都有不少市民前往游览;紧挨着这片花田的三茂铁路,被誉为“开往玫瑰花海的列车”,常被用来作为摄影背景。然而昨天,这片花海旁发生了一宗令人惋惜的事故:一名少女在轨道上自拍时,没留意到后方正高速驶来的列车,最终躲避不及,命丧车轮之下。(来源:4月10日腾讯新闻)

从2015年以来,笔者不断地从网络了解到很多关于在铁道旁和轨道上自拍或玩耍而导致火车停车的事故,之后也有很多网友对这一现象呼吁大众,勿要因小失大,这类行为不可取等等。而此刻,因自拍却导致自己的生命终结,在这两者之间,该如何取舍,也是毋庸置疑的,可偏偏就是有很多人无视生命,无视安全。且笔者也从网上了解到,开往春天的列车屡被逼停,今年不让拍了的消息早已宣传,可却是无人重视。

此次事故,由当地的花农描述,当时女孩靠近铁路自拍,火车驶近时已经鸣笛,但女孩并无理会,有人喊她走开也毫无反映,最终酿成惨剧。我们经常能看到铁路部门对关键场所的宣传画和警示标语,还在不断加强铁路沿线的安全防护措施和安全提示,但依旧发生了生命事故,此次事故的发生,也为我们再一次敲响了警钟。

如果人们不再心存侥幸,如果人们的自我安全意识更高一点,如果……可惜,人生没有如果。生命只有一次,我们更应珍重生命,重视安全,远离一切威胁安全的事与物,就不会发生如此的“血的教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