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封感谢信一份旅客与铁路员工的真感情

2016-04-08 14:47: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举

    一个叫王浩的旅客,4月4日乘坐成都开往扬州的K246次列车,在洛阳下车出站后,发现手机忘在列车上。成都铁路局服务中心得知后给找回,旅客向铁路总公司写了感谢信表达谢意。(据人民铁道报)

旅客手机在列车上遗失的事时有发生,多数旅客采取的是自认倒霉的态度,王先生的手机里有许多重要信息,也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求助铁路部门,对能找回手机并不抱希望。实在没想到铁路部门真的将这当成一件重要的事情来办,得知信息后进行多方面查找,一个多小时就告知王先生手机找到了,不得不为铁路工作人员将旅客的事无小事的责任意识点赞。

列车上的旅客是流动的,列车在途中上下旅客无数,一个手机,完全可能被其他旅客顺手牵羊,不说大海捞针,但也不是那么容易。但因为有了一份责任心,才让这在王先生自己看来都不可能的事情变成了可能。

  王先生在信中说,人们对铁路总有这样或那样的不满,但他相信长风破浪总有时。这是对铁路职工最大的肯定。相信K246次旅客列车看到这句话肯定是深感安慰。自己的付出总会有回报。的确,铁路在发展过程中总会使人们有多种看法,但只要自己以良好的工作责任心和工作态度来面对旅客,滴水总有穿石的那一天。服务与被服务是一个相互配合、相互理解的过程。在列车运行途中,什么情况都会发生。比如列车空调温度的调节是自动的,也就是说在指定的温度才可能让空调启动或者关闭,但旅客每个人对温度的感知不一样,不同位置的旅客对温度的体验也不一样,会导致在同样温度之下,有的旅客感觉太热有的旅客会感觉太凉,可能会心怀不满,这种情况下,工作人员做好耐心的解释,旅客自然也能够理解。

今年,铁路部门开展了旅客列车服务质量年活动,就是要求其服务必须上新台阶,真心把旅客的需要当成自己工作的动力和压力。为王先生找回手机其实只是提高服务质量的小插曲。(周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