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公祭专列”打造良好的社会传染力

2016-04-06 18:4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恒

一年一度的“公祭黄帝”活动4日将在陕西省黄陵县举行。为了方便华夏儿女缅怀轩辕黄帝,参加寻根问祖活动,西安铁路局首次开通了西安北至黄陵南一站直达的“祭祖专列”。(2016年4月4日新华社)

清明时节,全国各地人潮如涌,各地百姓都在回乡祭祖,或者利用清明小长假,到外面走走,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为了方便广大百姓外出,铁路部门加开了通向全国南北各地的列车,为了就是能够让百姓在清明小长假外出时更方便些。在今天,一年一度的“公祭黄帝”活动到来之日,西安铁路局又首次开通了西安北至黄陵南一站直达的“祭祖专列”,此举行为再次彰显了铁路部门服务百姓的宗旨。

公祭黄帝,对于陕西省来讲,是清明节日的一个重头戏,对于全国百姓来讲,也应该是清明文化一场重要的时代大戏,黄帝是中华民族的祖先,他代表着仁爱,聪明,善良,勇敢,是中国人民的先祖,对于他,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怀着崇敬之意,在清明节之时向其祭拜。再者就是祭拜黄帝也是清明一场相当隆重的文化大戏,在这场活动中,可以让当代人了解历史的文明,看到隆重盛大的祭拜场面,让当代人产生一种自豪感。还有就是在这场活动中还有其他更重要的意义,通过公祭黄帝陵活动,可以让陕西将旅游活动做得别开声面,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因此说在这项活动中,需要铁路部门助力,让全国更多的百姓欣赏到这样的壮举,让全国人民为过去的先祖自豪,为今天时代的改革骄傲。

陕西一年一度的“公祭黄帝”活动,在2016年与众不同,之所以不同,那就是铁路部门首次开通了“公祭专列”,全国的百姓都可以在此时机乘坐“公祭专列”到陕西黄陵县黄帝陵那里欣赏祭拜祖先的美,相信炎黄子孙,面对着这一伟大的盛会,更会觉得是中华百姓是一家人,更会打造出更多的凝聚力,团结力和创造力,为时代改革做出更多的工作。最后希望在祭拜黄帝陵活动中,这“公祭专列”,能够带着更多的百姓,走进陕西,走进黄帝陵,能够在欣赏到这美丽风景的同时,更能够提升时代发展的责任,让“公祭专列”的开出更有更多的时代意义。(张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