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WiFi上火车,只有支持才能走得更远

2016-03-31 14:55: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杰

列车上安装WiFi并不难,难在如何长期提供有效服务。在北京铁路局宣布将有百条普通列车开通WiFi业务后,昨日,济南铁路局也披露多条线路将开通WiFi的消息。列车将覆盖免费WiFi的举动虽然获得了不少网友好评,但对于增加WiFi服务的必要性和“钱景”业内争议颇多。(光明网  3月24日)

铁路作为我国运输系统最主要的成分之一,在乘客的运输工作上占有重要地位。而随着铁路的不断发展,相关的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一方面通过信息技术的发展相联系,使乘车环节变得愈加简洁方便,另一方面人性化服务的推广也使得乘车更加温馨愉悦,使服务变得更为贴心,带我乘客更多的精神享受。

自互联网和信息技术飞速发展以来,各行各业都充分利用互联网带来的优势尽可能的发展自己,铁路发展也是如此。铁路部门通过将乘车各环节与网络系统相连,使乘客的购票改签退票等行动都变的非常简单便捷,同时也减轻了相关工作人员的负担,同时,铁路部门还推出多项软件公众号等,将相关咨询服务通过网络来提供,一方面分担了工作量,另一方面也使得乘客的要求变得更加容易满足,除此之外也使乘车变得更加趣味盎然。

高铁服务在不断提升,而随着其升高的还有乘客们的服务要求。随着社会科技的不断发达和人民精神文化建设的推进,乘客们对精神方面的愉悦有了更高水平的要求。在如今的网络社会,互联网的存在几乎是必不可少的。有Wi-Fi的场所会给市民们带来更大的吸引力,而对于交通运输来说也是如此,一方面铁路运输在客运系统方面占有非常大的比例,是人们日常出行不可缺少的方式,发展铁路上的网络供应是迎合广大群众需要的。另一方面,铁路运输时间较长,乘客们需要高铁上的Wi-Fi来处理事务,打发时间,丰富旅程。

然而高铁上安装Wi-Fi仍存在很多问题,对于成本来说,高铁上装Wi-Fi的代价高,并且后期的维护和修理尘本都非常庞大,需要有关部门做好财政规划。另一方面铁路部门也想鼓励乘客暂时放下手机,离开屏幕,享受窗外的景色,暂时的进行放松。所以,从多方角度看,高铁上装Wi-Fi还需要谨慎考虑。(张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