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清明增开临客,铁路展现担当

2016-03-31 14:3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曦鹏

记者从广州铁路局获悉,清明节小长假运输自4月1日至4月4日共4天,郴州火车站清明期间加开26趟临客列车。(网易新闻3月31日讯)

清明是人们缅怀先辈、寄托哀思的节日,是中国传统的节日。每年清明,都会有大批游子回乡扫墓和众多旅客旅游踏青,这就意味着在清明小长假时间段内,铁路客流将持续走高。

首先,铁路部门积极备战,调整运能,确保清明旅客顺利出行。今年清明期间,广大旅客出行呈现出以大城市为中心,并向周边城镇辐射的态势,返程的客流则是向大城市集中。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530万人,同比增加29.2万人,增长5.8%。每个节假日,都是铁路部门最紧张、最忙碌的时刻。为了应对待续走高的客流,铁路部门采取增开临客、增设取票窗口、自动取票机等多项便民服务措施,争取最大限度地保证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和温馨出行。据了解,今年广铁集团清明期间增开临客87对,其中高铁动车组36对,高铁动卧4对,普速列车47对,体现了铁路部门对于节假日旅客出行的重视,体现了铁路部门对于社会民生的担当。

其次,铁路部门致力于提高运能,改善旅客取票途径,设立志愿服务岗,从而建立长效机制,从根本上提高旅客出行质量。铁路部门通过大力发展高铁,提高运输能力,给旅客出行提供更多的选择。网络购票方式的开通和自动取票机的使用减少了旅客排队买票的时间,大大提高了旅客的取票速度。说明铁路部门不仅仅只在节假日等客流高峰期“临阵磨枪”,而是通过平时的努力来从容应对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

铁路部门在节假日积极备战,调整运能,增加临客,方便旅客出行;平时则不断完善制度,增加多种服务方式,建立长效机制。体现了铁路部门对社会民生的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