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清明出游,铁路更给力

2016-03-31 14:3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平

为满足清明节旅客踏青、祭祖出行需求,北京铁路局在原有增开列车基础上将继续增开北京至日照、北京西至郑州、北京-唐山北、北京-哈尔滨西等方向的列车。(3月30日石家庄日报)

据了解,此前北京铁路局为满足清明节旅客踏青、旅游等出行需求,清明期间增开46趟旅客列车,开往宝鸡、郑州、烟台、济南、张家口、邯郸等多方向。此次又增加北京到日照、郑州、唐山北、哈尔滨西等方向的列车。充分说明北京铁路局对清明节期间人们踏青、祭祖、扫墓出行的重视,尽最大努力方便人民的出行,尽可能为广大旅客提供舒适、宽松的乘车环境,把方便人民的出行做到最好。

其实,增开临客运行列车,并非一句话的事,需要铁路部门事前做大量的准备工作,投入很多的工作人员。并需要从各单位、各部门抽调职工,临时组建成一个个车班,还要进行岗前培训,安全教育等工作。但铁路部门不怕麻烦,不怕增加工作量,急旅客之所急,想旅客之所想,把“平安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工作目标,牢牢贯穿于日常各项工作当中,在每年的几大节日上做好文章。把方便人民的出行做为首要任务来抓。这不仅说明了铁路部门为方便人民出行的重视,同时又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特别是最近几年,不仅我国的铁路网在不断沿伸,高铁营运里程世界第一,而且铁路部门的服务水平、服务态度是直线提升,有了很大的改观。微笑服务、笑脸相迎,以旅客为中心的服务意识正逐渐植入每名职工的心中。相信,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中国人民的出行会更加方便快捷,中国人民脚下的路会越走越顺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