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清明小长假 铁路伴您出行

2016-03-31 09:59: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六月丹

清明小长假,为了满足旅客的踏青、祭祖出行需求,全国各铁路局将大量加开旅客列车,应对高增长客流。据悉,成都铁路局增开30对旅客列车,南昌铁路局增开45对旅客列车,北京铁路局增开宝鸡、郑州、烟台、济南多方向的共计242列旅客列车。上述增开的旅客列车,少部分是为了照顾偏远地区的乘客外,多数为动车、高铁,在地区辐射更加细致全面外,以提升速度,加快便利为目的。

随着春暖花开的4月的到来,旅游的人会越来越多,应该跟往年一样,“三八”节过后,紧接着的清明节会出现出行小高峰。有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业者了解到,今年的清明节路线已经开始热销,以祈福和踏青为主题的线路相当受欢迎。

众所周知,每年的3、4月份是旅游淡季,相比五一之后开始持续走高的旅游价格,这期间出游非常划算。以往年的经验来看,自由行、团队游、自驾游等都会明显增加,周边游、探亲游市场行情看好,短途旅行各类线路火爆。

就甘肃的大体情况,拥有丰富的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清明小长假期间,周边游、短途旅行会激增。而除了自驾游,团队游和自由行的游客,主要选择的出行方式就是铁路。应对这种情况,铁路部门一般都会增加临客,加挂车厢等方法提高运力,弥补运输缺口。加上兰新高铁的正常运行,周边游的范围进一步扩大。预计客流增加的幅度会比往年更大,并且旅客出行更加集中,这就给清明期间的铁路客运带来了更大的挑战。

笔者认为,为应对这种情况,铁路运输部门,不光要加开临客,加挂车厢来增加运能,而且要统筹运力,着力发挥高铁的作用。协调高铁与普速铁路的车辆配比情况,重点协调客流需求饱满区段,车辆密度向客流需求量大的地区倾斜。这次的清明小长假,是高铁迎来的除春运以外的第一个客运小高峰。相信高铁的增加,会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不一样的感受。相信这次的小长假,铁路会一如既往的发挥无法取代的重要作用。清明出行,铁路助力。

当然,享受清明小长假便利的各位乘客,是不是在出游的同时,也该感谢铁路部门这些年的努力,铁路的多年辛勤,才造就了现今的快捷舒适。(六月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