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封闭的山道让人深思

2016-03-31 09:54: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双双

近日,居庸关花海登上各大网站的头条,被誉为“开往春天的列车”的S2线迎来无数观光客和摄影爱好者。但由于个别游客不惜穿越铁路围栏横跨铁道,几乎逼停列车。还有人在山里抽烟且不听劝阻,防火意识淡保前日,居庸关附近山林暂时封闭。资深铁路摄影爱好者呼吁大家文明拍摄,注意自己安全的同时也要遵章守纪。(2016年3月29日腾讯网)

封闭的山道阻断了通往美丽花海的路,让观光客和摄影爱好者感到惋惜。但这一举措的背后,不禁让人深思,如果我们的游客素质能够提升一下,这样的事应该就不会发生。

搭乘上便捷、舒适的交通工具,多途径、多角度、多层次饱览祖国大好河山,既可减少长时间步行的辛苦劳累感,又能给旅程带来一些奇特、新鲜的体验,可谓一举两得。但是,令人可惜得是,由于部分游客不遵守基本的行为规范和道德公允,有的拍照离铁轨太近、有的随意吸烟,造成了安全隐患较大,火车被逼停运。

关于游客的一些不文明陋习,媒体报道早已屡见不鲜。比如各大景区内的“到此一游”,法国卢浮宫泡脚、埃及神庙里刻字、帕劳海边扔垃圾、泰国机场晾衣服……而此次开往春天的火车被逼停更是一道文明之殇,让大家为这一震。这样的不文明行为,不仅扰乱正常的交通秩序,损害到了他人利益,更关乎国人形象,拷问着整个社会的文明素养。(李双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