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美的风景怎及生命可贵?

2016-03-31 09:54: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双双

近日,居庸关花海登上各大网站的头条,被誉为“开往春天的列车”的S2线迎来无数观光客和摄影爱好者。但由于个别游客不惜穿越铁路围栏横跨铁道,几乎逼停列车。还有人在山里抽烟且不听劝阻,防火意识淡保前日,居庸关附近山林暂时封闭。资深铁路摄影爱好者呼吁大家文明拍摄,注意自己安全的同时也要遵章守纪。(2016年3月29日腾讯网)

有网友爆料说,是因为有人趴在铁轨上拍照片,影响了火车的正常运行。“今年被逼停了多次1网友的说法,得到了相关管理部门的证实。趴在铁轨上拍照片,这不是拿生命开玩笑么?

一名有着近10年驾龄的火车司机称,火车运行速度快且惯性大,就算看到铁道上有人,“从紧急制动到火车停稳至少需要四五百米的距离”,因此并不是采取了紧急制动就不会有悲剧发生,“而且急停对火车本身的危险也很大,一车人的安全都受到威胁。大家拍照可以,但不要跨越围栏。”

据了解,北京市郊铁路S2线2008年8月份正式开通,S2线全部为动车组列车,时速可达160公里,这样的速度在火车开来是就算站在附近,受火车带动的风力影响都有可能发生危险,更不要说是趴在铁轨上拍照片了。看来,为了大家的安全考虑,山道封闭实属无奈之举。让人深思的是,生命只有一次,那一瞬间的美景真的比生命还重要么?(李双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