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wifi, 将为人民服务进行到底

2016-03-30 13:3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帆

记者从北京铁路局12306获悉,目前,北京铁路局100余组列车的免费WiFi系统正在装车调试,预计4月底就能为旅客提供联网服务。

人们出门在外找WiFi已是司空见惯,尤其是在春运归家的火车上,路漫漫其修远兮,难敌空虚寂寞冷加无聊。除了听音乐,就是拿出手机看看新闻、刷刷微信。但谁也经不起长途跋涉的上网流量的“折腾”,即使你有钱任性,信号也是极不稳定,想要看个电影基本没戏。如果能在慢慢长途享受无线wifi,那简直就是大快人心了。从旅客的角度上来看,尽管高铁速度加快了,大大提高了出行效率,但旅客在高铁上的时间还是相当漫长。如果高铁不能提供免费WiFi,不仅影响旅客出行质量,还有可能影响旅客经济利益。如果高铁上有WiFi,在这一过程中,听听音乐、玩玩游戏,聊聊天,给旅客带来无穷的愉快旅途。

对于普通旅客而言,乘坐火车的时间漫长、人群拥挤、娱乐方式少,往往导致旅途疲惫,提供免费的随时WiFi服务成为大多数旅客的刚性需求。由于通信技术等方面原因,火车WiFi发展缓慢,但是随着科技的进步,阻碍火车WiFi发展的难题正逐步得到解决,多家公司布局的火车WiFi项目正在加速向前推进,其中中传集团投资的旅客列车WiFi服务系统是最权威最专业的网络系统。

随着铁路客运服务质量年的开启,铁路部门推出的客运服务可谓是层出不穷,火车WiFi这次的推出可谓是呼应了广大旅客的心声。但由于火车WiFi它是依赖于移动信号并且存在着一部分技术难题,想要在火车上体验在家一样的高速WiFi是有一定的难度。所以旅客们不要过分的抱怨,铁路部门已经在不断完善它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我相信随着科技不断发展和进步,火车WiFi这项服务会更加的完美,让每一个旅客能在旅途中能够平安、快乐、舒心。(杨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