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论坛“惠”生活

2016-03-29 10:4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雨璠

为了探讨津保高铁贯通对于节点城市从社会效益、经济利益到城市发展所产生的重大意义。由天津市网信办、天津市金融工作局、天津市旅游局、天津市国土资源局、北京铁路局、红桥区政府、新华网主办的新引擎新动能——津冀晋豫高铁节点城市发展论坛于3月27日在天津市红桥区举行。(人民铁道网3月28日)

高铁正在飞速改变着我们的生活,随着津保高速铁路开通运营,逐渐打通了北京、天津、保定,让华北、中西部腹地之间的交通联系,更有力地提升天津作为新亚欧大陆桥“桥头堡”和“一带一路”国家重大战略中重要节点的地位和作用,这一次津冀晋豫高铁节点城市发展论坛在津举行,也必将对于节点城市的社会效益、经济利益和城市发展所产生的重大意义。

在天津举办的此次论坛旨在探讨津保高铁开通对津冀晋豫节点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提出具有现实指导意义和启发借鉴性的观点,促进天津与河北、山西、河南境内高铁节点城市在高新技术、地产、旅游、金融等方面的互联互通,运用高铁的便捷网络,促进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的交流发展。

高铁建设发展过程中人员也发生了新的定位,既是参与者、推动者,也是保障者和服务者,高铁给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为建设美丽家园、推进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正是在高铁的带动下,高新技术企业联盟,金融企业联盟,地产企业联盟,旅游企业联盟,将推进更多区域的诸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和平台建设,组织考察、招商、人力资源发展将变得更频繁,更密切。

通过高铁论坛的召开,使高铁沿线发达地区的成功经验得以推广,进一步推进各节点城市在经济、社会、人文等诸多方面的发展,相信伴随着高铁的发展,沿线城市的沟通合作,区域经济的协调发展,我们的生活也必将更便捷、更多彩。(谢雨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