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红色旅游专列、读红色文化

2016-03-29 10:35: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志彬

3月22日至24日,中国红色旅游专列启动仪式暨宁夏旅游推介会在银川举行,拉开了路地联手构筑铁路交通旅游平台的序幕。(3月28日来源:人民铁道网)

会上,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局进行了 “塞上江南·神奇宁夏”的主题旅游推介,甘肃兰铁国际旅行社、宁夏铁道国际旅行社分别做了主题为 “丝路新纽带”和 “坐着火车游宁夏”的旅游产品推介。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局与中国铁道旅游联盟签订了旅游战略合作协议。银川站和银川客运段同时助阵推介会,两个单位职工自编自演的舞蹈,展现了铁路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因为这些地区风景秀丽,但是交通一直不方便,比如时间长,无法直达,需要转乘之类,以后有了铁路,如果能够开通景点到景点之间的班列,将来对于旅游更加是一种促进。 

兰州局立足甘、宁两省区丰富的旅游资源,结合西部铁路建设实际,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筹备开行 “伏羲文化号”“崆峒山号” “沙湖号”3对管内循环旅游列车。该局还开行“丝路快车”长线品牌和城际直通列车,方便区域内人民群众出行、旅游。对区域发展有特别重要的意义,特别是经过了少数民族地区,对经济、旅游的发展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打造 “旅游+铁路”的新模式,共同发展红色旅游,将拥有红色旅游资源的宁夏南部山区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延续和传承红色文化,促进当地旅游业和经济社会发展。

铁旅联盟负责人说,铁路将充分利用全路一盘棋的资源优势和便于组织协调的机制优势,发挥好服务保障作用,促进铁路全行业旅游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这次会议的召开,实现了铁路客运服务供给与红色旅游市场需求的精准对接,将对宁夏旅游业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