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康高铁,让安康进入高速发展时代

2016-03-27 10:44: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卫

近日公布的全国“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国家将贯通四条、建设八条高速铁路大通道,其中明确提出将建设包头-银川-海口高速铁路,意味着西安至安康高铁将在“十三五”期间开工建设。(中国网3月25日报道)

高速铁路的发展将改变一个地方的经济版图和人口流向,安康地处秦巴山区,经济社会发展落后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西安到安康的高铁作为西渝高铁一部分已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十三五”中前期开工建设。

一直以来,秦巴山区由于地形制约,交通不方便,导致都经济相对比较落后,虽然这几年西康复线通车,大大缩短了安康到西安的车程,在一定程度上方便了老百姓的出行,提高了运输能力,但是还是不能完全满足人们的日常乘车及生活需求,西康高铁的修建恰恰填补了这一空白。

西康高铁建成后,安康到西安的时间将由目前的2个小时缩短至不到1个小时,不但极大地方便300万安康人民的出行。同时,也能让安康更好地融入到关天、成渝经济区,加速安康追赶超越、绿色崛起的步伐。(肖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