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清明踏青出游首选还是铁路

2016-03-24 16:49: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田利

杏花又开,清明将至。然而清明节只有三天,假期短,时间紧,要问出行哪家强?答案一定是铁路。3月3日,2016年铁路春运落下帷幕,春运40天,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25亿人次,同比增加3000万人次,增长10.2%,创铁路春运旅客发送新纪录。凭借着其安全、经济、便捷、覆盖面广等优势,坐火车出行已然成为人们的首眩

清明将至,各大铁路局根据旅客踏青出游的需求,加开临客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清明小长假期间,南京站计划开行上海、温州、徐州、南通、安庆方向临时旅客列车26.5对,并视客流情况,开行高铁周末、高峰线列车,对部分列车加挂扩编,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上海铁路局2016年春游运输于3月19日启动,为期30天。他们抓住近一段时间长三角地区客运市场由淡季转向旺季的大好时机,充分发挥高铁线路成网、动车组列车密集开行的优势,安排增开上海至苏州、无锡、丹阳方向动车组列车11对,增开管内旅客列车44对。同时借助广播、电视、官方微信等多种渠道,做好春游运输期间列车开行等信息发布工作。

3月份,成渝高铁、沪昆高铁沿线开满了金黄色的油菜花。列车穿越花海而行,沿途风景美不胜收。沿线市民会利用周末闲暇时间,乘坐动车组列车到四川绵阳、新津、乐山、遂宁,重庆潼南、合川,贵州凯里、从江、都匀等地赏花游玩。乘动车出行便捷、舒适,全新的“乘动车、游花海”增值体验,赢得了许多旅客青睐。为此,成都铁路局在春季赏花热门线路增开20趟动车组列车,方便市民利用周末到近郊赏花游玩。

还犹豫什么,约上好友一起出游吧!(王田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