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私人定制游”专列打造龙江个性化精品路线

2016-03-30 16:42: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国忠

19日5时46分,哈尔滨铁路局Y503次旅游专列从加格达奇站驶出,一路向北开往碧水镇。为了满足旅客多样化出行需求,哈铁局将陆续推出“私人定制游”,打造加格达奇、漠河、呼中环大兴安岭生态游精品路线。(2016-03-21来源:东北网)

哈铁局将推出““私人定制游”,打造大兴安岭生态游精品路线,这在龙江大地上引起不小的“热议”,一直向往中国最泠的大兴安岭,最低温度-52.3℃,原始森林茂密,是我国重要的林业基地之一,这里是冬长夏短,冬季气候寒冷,被称为“高寒禁区”是国内的“北极”,是真正的大自然,而且首创东北“私人订制”虽然国内旅游市场已经进入“新阶段”。

一组来自途牛旅游网的数据:2012年进入定制游市场,当年定制游销售额就达到1.5亿元;2013年增长为2.9亿元;2014年达到5.2亿元;2015年1-11月,定制游销售额达8.3亿元,同比增长59.9%。

可见,定制游市场增长之快。在沈阳,越来越多人厌倦常规旅游线路,希望走不寻常的路,看不一样的风景,但价格也一样高高在上的专属产品却不能圆所有人的“定制梦”,让消费者不禁生疑:定制游只能是高端吗?

“一谈到私人定制,很多人的印象就是贵,其实这种认识是错的,定制游绝不应仅仅是高端。”一位从事多年旅游工作的业内人士表示,定制市场是个大蛋糕,因为哪怕价格高出市场价很多,高端客户仍然愿意为他们认为值得的产品买单,致使旅游从业人员只看到了高端市常事实上,定制游也应该像普通跟团游一样,有高中低档之分。

一位专业人士介绍,随着人们出游观念成熟,越来越多消费者有意愿享受定制出游服务和体验。定制不是代表着高不可攀,“参与感”已成为定制最重要的特质,大众的个性化需求才是最旺盛的。“其实定制游应该是只要顾客有需求,旅行社就设计一条线路出来,不一定非要去南极、北极,不一定非要住高端酒店,而应该是大众定制。

哈局为了满足旅客多样化,大众化出行需求,将大兴安岭,漠河,加格达奇最美的景色,用私人订制的方式,让每一位游客体验大自然的美妙和神奇。

无边林海莽苍苍,拔地松桦千万章”,著名史学家翦伯赞在诗句中尽现并大兴安岭的壮丽景色。这片祖国最北端绵延千里的林带,在1987年5月发生了一起特大火灾,烧毁了100万公顷的森林。现在,这片淳美的绿土又重现了昔日的美景,山青水秀、人杰地灵;林草葱茂、溪流密布;神秘莫测、气象万千。以其林海苍茫、碧水蓝天、雪岭冰峰、溢彩流翠的自然品质令人怦然心动,更以其特有雪岭冰峰、严寒雾松的冬季风韵令人梦萦神往…

哈尔滨铁路局目前的经营压力严峻,这个背景是整个龙江经济结构转型的一个缩影。传统经济减少,在原煤、木材等运量不可逆的下滑面前,为了收入保障,必须寻求新路。龙江的国有企业改革正如铁路部门一样,正走在路上。铁路部门正转变观念,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拘一格,大胆创新,满足更多的百姓需求,并实现收入增长,这就是一种“双赢”。 笔者相信,开启森林“兴安寻梦”之旅,不仅是铁路人的精准营销,更是国人游客幸福指数攀升一刻。(秦国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