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WiFi”即将登台

2016-03-24 14:0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振鑫

北京铁路局12306获悉,目前,北京铁路局100余组列车的免费Wifi系统正在装车调试,预计4月底就能为旅客提供联网服务。此次免费火车WiFi服务项目由铁路局与中传集团联合运营。这100多组列车分布在北京去往上海、青岛、昆明、广州、拉萨等五十多条线路上,距离北京较近的天津、燕郊也在计划当中,均为普通列车,不包含高铁、动车。(3月24日央广网)

随着信息化的飞速发展,互联网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浏览网页、刷微博、聊微信,网络对于我们来说就相当于呼吸的空气,饮用的水一样那么自然。哪里有无线网,哪里就有低头族,他们时而紧皱眉头,时而欢声雀跃,仿佛电子产品中自有颜如玉、自有黄金屋,自己玩的不亦乐乎。每当我们乘坐火车时,总是被网络信号不好或断网所影响,耗费很多流量就是刷不出网页,顿时感觉坐火车好漫长,好没意思。现在北京铁路部门为了解决旅客上网慢,上不去网等问题,准备四月底在火车上安装免费的wify供大家免费使用,旅客除了可以在铁路局域网上浏览信息,还可以聊QQ、微信、刷微博。这一举措,不仅让这100余组列车上的旅客在长途旅途中的较差网络体验这一“痛点”得到解决。而且从中可以看到铁路以“旅客需求至上”的决心。其实,铁路提供免费WiFi根本目的,就是要更好地惠及旅客。

此次的wify设备安装只是涉及到普通旅客列车,由于网络信号随列车速度的增高不断减弱,高铁上实行wify覆盖还需要一些时日。不过普通列车上开通wify对我们来说已经是意想不到的了,这一举措将更好的方便我们的出行,为我们的旅途增添光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