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WiFi是铁路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2016-03-24 09:02: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鸿飞

3月22日消息,在前不久过去的两会上,火车WiFi再度成为热门话题之一,火车到底需不需要装WiFi目前仍有不少争议。

此次火车上该不该装无线网惹来了众多网友的争议,笔者认为大多数人还是比较赞同安装无线网的,为什么这样说呢?顾名思义,无线网是当今时代的网络产物,人们的真实需求在不断地扩大,如今的人们对网络的要求极其严格,无论是速度上还是普及度上都是如此。从目前看来,网民主要以年轻人为主,其他年龄段的人为辅,他们走到哪里都在寻找免费WiFi,只要有WiFi的地方肯定受欢迎。这无疑说明了在火车上安装无线网的呼声就更高了,北京铁路局就身先士卒,积极响应旅客们的号召,率先在火车上安装调试免费无线网设备,预计4月底完成提供网络服务的计划,真正意义上实现了WiFi随车跑的终极目标,为广大网友带来了福音,利路又利民,虽然这次计划高铁和动车组没在其中之列,但是在普速列车上能够普及强大的免费网络足以让人称颂了。随着科技水平不断地提高,在不久的将来,高铁和动车组会自然而然地出现在公众的视野内。

对于普通旅客而言,乘坐火车的时间漫长、人群拥挤、娱乐方式少,往往导致旅途疲惫,提供免费的随时WiFi服务成为大多数旅客的刚性需求。由于通信技术等方面原因,火车WiFi发展缓慢,但是随着科技的进步,阻碍火车WiFi发展的难题正逐步得到解决,多家公司布局的火车WiFi项目正在加速向前推进,其中中传集团投资的旅客列车WiFi服务系统是最权威最专业的网络系统。

列车WiFi系统经过了逐步的完善,并且全面面向各大铁路局展开应用,届时,旅客可通过打开手机、平板电脑或笔记本等设备的WiFi列表来进行连接,就可以随心所欲的上网冲浪了。据了解,每台WiFi设备足以满足120人的上网需求,用户大可不必担心网络的供给平衡,火车上的WiFi系统具备完美的技术性优势,充分保障每位旅客的用网需求,在北京局部署无线网的列车中,都是当今的旅游和繁华的热点线路,旅客居多,所以WiFi系统的技术优势在最大限度上能够得到充分的证明。如今,火车上安装无线网是顺应时代发展的需要,也是顺应民意的必然,这是一条艰辛而又不失光荣的道路,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为铁路的宏伟蓝图中增添了一笔光辉的色彩。(郭鸿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