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WiFi”解旅客上网“刚需”

2016-03-24 07:5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雪松

  北京铁路局12306获悉,目前,北京铁路局100余组列车的免费Wifi系统正在装车调试,预计4月底就能为旅客提供联网服务。此次免费火车WiFi服务项目由铁路局与中传集团联合运营。这100多组列车分布在北京去往上海、青岛、昆明、广州、拉萨等五十多条线路上,距离北京较近的天津、燕郊也在计划当中,均为普通列车,不包含高铁、动车。(央广网)

  在信息化时代,互联网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人们通过使用手机、平板电脑等数码设备,获取更多新闻资讯,或是与亲朋好友、同事进行交流沟通等已经成为常态。然而,较差的网络体验,对于一些乘坐长途火车的旅客来说,可谓是备受煎熬,只能望着空格的信号或是高额的流量费用而“兴叹”了。

  而北京铁路局在四月底即将给旅客提供联网服务的免费WiFi系统这一举措,不仅让这100余组列车上的旅客在长途旅途中的较差网络体验这一“痛点”得到解决。而且从中可以看到铁路以“旅客需求至上”的决心。其实,铁路提供免费WiFi根本目的,就是要更好地惠及旅客。“铁路WiFi”的出现是铁路发展响应中央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表现。“铁路WiFi”不仅可以给旅客提供便利,还能成给铁路树立优质服务形象提供机会。

  虽然“铁路WiFi”现在还处于起始阶段,仅仅在普通列车上覆盖,并不包含高铁、动车。“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在“互联网+”这个大时代下,在铁路部门的努力下,高铁、动车上覆盖“铁路WiFi”离我们并不遥远。届时,“WiFi”在铁路得以普及,我们在乘坐便捷,舒适的火车的同时,还能享受优质的网络服务,岂不美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