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Wifi走进列车 让乘客感知铁路变化

2016-03-22 17:4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桂连鑫

日前获悉,北京铁路局济南铁路局管内百余组列车将安装免费的wifi,现wifi系统正在进一步安装调试阶段,预计3月底绝大部分列车将安装完毕。核实此信息后,不禁为铁路此举由衷点赞。

如今的中国铁路作为国人旅行、出差、探亲访友的一个首选交通工具,以其快捷高速、服务周到、安全温馨、环境良好等硬件设施的更新改造,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青睐。可是要说铁路列车上安装免费wifi倒真是让人耳目一新,细细琢磨铁路近年的改革发展和走向市场的变化,能真切地感受到铁路部门以人为本、温馨服务的又一个利民举措扑面而来。

铁路作为国人出行交通工具的首选,铁路服务质量的如何,直接影响着人民群众的出行的心情。近年来,铁路从自身出发,一直致力于服务质量提升和自身身份的转变。有句话说的好:“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铁路服务质量如何,只有旅客体会得到,旅客最有发言权。网上有句话说的好,世界上最远的距离莫过于你所在的地方没有wifi。随着我国科学技术的发展,如今人们对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设备已经越来越“爱不释手”,尤其是在坐火车体验漫漫旅途,没有点娱乐还真是难熬。列车上wifi的安装,旅客在旅途中的无聊时间终于可以有点娱乐打发了。

免费火车WiFi服务项目是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统一安排。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盛光祖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上说:“中国铁路走向市场绝不意味着就是涨价,决不允许高铁擅自乱涨价”。随着中国铁路的走向市场步伐的进一步加大,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观念的不断深入人心,相信铁路在安全出行、温馨出行、快捷出行等方面的各种举措将如春风般接踵而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