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手机购票短信“不等于”有效客票

2016-03-21 23:2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颜慧

      众所皆知,手机购票短信是不能视为有效客票的,有效客票有两种表现的形式,一种是电子客票,另一种是纸质客票,铁路部门在购票须知已明确告知旅客手机短信不能作为乘车凭证,旅客由于自身的疏忽和过错掉失车票,根据购票须知第7.4条取得纸质客票马上失效,换个说法,如果要是说手机短信能被视为有效电子票,而纸质客票视为无效客票,铁路势必将一夜回到解放前。

如果短信替代了纸质车票,成为了有效的乘车凭证。恐怕这不仅会侵害了铁路的利益,还会破坏了铁路运输秩序。如今在我们的生活当中信息时代发展不断,网上购票,银行存款,网上购物,都会用短信给用户发送信息。同理我网上购物,买了样东西,不给交易订单号,不给电话号码,发个短信作为凭证,那造假公司将如雨后春笋一样迅猛发展。

要知道短信是可以编辑的,同理短信接收人也不一定是实际乘车人,12306.Cn网站告知旅客购票请况发送的单方提升和告知一下,如同中国移动通信公司,10086告知提示你手机欠费停机或充值功能是一样的,不存在手机短信视为有效客票,温馨的提示各位旅客朋友们,上车请保管好自己的车票,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对自己负责,对车上辛苦的工作人员减少不必要引起的事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