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工匠精神”是闯市场增效益的源头活水

2016-03-21 22:1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海洋

(刘海洋)随着供给侧改革推进,为引导员工进一步树立“振奋、创新、担当”精神,增强员工的竞争意识、创新意识、效益意识和担当意识,当前铁路部门正在集中开展“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笔者认为,铁路倡导践行“工匠精神”,是改革发展的需要,更是闯市场增效益的源头活水。

在改革发展关键时期,是勤勉进取勇于创新,还是安于现状得过且过,结果必定迥然不同。作为企业一分子,无论身居何位,无论担负什么样的责任,理应立足本职,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一线职工就要标准作业,优质服务;管理人员就要胸有大局,服务基层;各级领导干部就要有担当精神,不推诿不扯皮,积极作为,团结带领广大员工谋发展。 

“工匠精神”另一方面也要求大家牢固树立“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的担当意识,像琢玉一样对待自己的工作。这就需要我们通过深化自律和强化他律两方面措施,建立完善标准化作业养成机制:既要帮助职工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不间断地灌输违章、违标作业的危险性和危害性,使之入脑入心,让标准化意识转变成为日常的惯性思维;又要加强制度制约、检查监督和考核激励,促进岗位责任的自觉履行。同时,通过制定科学合理、符合实际,“一看就懂、一学就会、便于执行”的标准,让广大职工感受到“标准化作业”和“对岗位负责”是一种既崇高、又有尊严,而且快乐的劳动。 

“工匠精神”作为企业文化理念,通过不断的积淀,必将成为闯市场增效益的源头活水,引领铁路企业创新发展、科学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