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免费Wi-Fi伴我旅途

2016-03-20 17:1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静

据笔者最新了解,北京铁路局所下辖的100余组列车,车上的免费Wi-Fi系统正在装车调试,初步预计将于2016年4月底为乘车旅客提供免费的互联网服务。

  对于乘客来说,坐长途火车最难熬的是没有信号,发不了朋友圈也看不了视频。现在科技发达,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交流可以通过很多种工具来实现,人也可以通过小小的手机连接最实时的世界趣闻,可这都有一个很大的限制,网络信号!没有网络信号你纵使拿着全世界最先进的通信仪器也不过是废铜烂铁一堆。对此笔者也是深有体会,车途中也是常常感慨,为何火车上没有Wi-Fi,如果火车也提供了免费Wi-Fi服务,将会大大降低路途的枯燥感,增添许多色彩,可以第一时间和朋友分享在路途上所遇见的一切美好。

所以笔者觉得,北京局的这次尝试很是利民,铁路服务的口碑会再创新高。据深入了解到的信息,Wi-Fi每台设备科同时支持120人接入访问,上网方式主要采用的是APP联网,为这种通过铁路部门安全审核的方式要比直接联网或通过网页弹窗接入等方式更加安全可靠。如果此次尝试反馈的结果良好,将会使我国的高铁行业在国际市场上竞争力极大提高,国际市场更加壮大,真正的从技术和服务上达到国际顶尖水准。

虽然免费Wi-Fi暂时只有在北京铁路局下辖的部分列车进行装车调试,随着这种尝试的深入和铁路职工的辛勤奉献,这种美好的展望将变成现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