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5月大调图,铁路发展步伐与时俱进

2016-03-19 10:0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庞章胤

     铁路总公司近日发布消息,称铁路总公司正在组织对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进行全面调整和优化,计划今年5月中旬实施。通过运行图编制创新,增开旅客列车300余对。这是近年来铁路实施的最大范围的列车运行图调整,也是增量最大的一次调整。这次将充分发挥高铁优势,以京沪、京广高铁为主骨架,重新编制高铁运行图,大量增开动车,动车组列车总量将达2100余对,占所有旅客列车六成以上。京沪高铁此次变化将会比较大。 (中国经济网)

      时常有人会有这样的疑问:高铁为什么在夜间不开行,甚至有很多人认为,高铁不在夜间开行是一种浪费。这样的观点虽然是由于对高铁要在夜间进行设备检修以及保养的不了解而造成的,但那也是广大旅客心声的一种很好的诠释。

  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生活节奏也越来越快,这些种种都要求铁路提供更高速便捷的运输、更优质温馨的服务,而今年5月份这次全面创新的大调图,就是铁路部门给出的一份答卷。

  铁路每一次调整列车运行图,都是在调查分析客流、跟踪市尝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进行的,决不是凭空想象就做出的草率决定;铁路的每一次调图,都是考虑到了广大人民的需求和利益,都是为了进一步提升运输服务质量,做到旅客优先。

      这次铁路部门的大调图既是顺应形势发展,也是回应市场需求。大量增开动车组列车,充分发挥高铁运输能力,以短途城际客运为主,在京沪、京广、宁杭、广深、贵广等高铁线路增开傍晚后时段的夜间动车组列车100余对,为群众夜间出行提供便利。同时,还服务新型城镇化建设,增开地级城市间始发终到普速列车,进一步改善中小城市间的交通条件,便利沿线群众出行;积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增开中西部和跨区域旅客列车,发挥铁路在中长距离运输上的比较优势;大力支持旅游业发展,增开多趟前往旅游城市、景点的旅客列车,并铺画旅游专列运行线60余条;服务城市公共交通,大幅增开市域列车和城际列车,进一步改善城市公共交通,方便市郊群众出行。

     这种大规模调整是铁路部门听取了民众的心声,展现了铁路部门拥有了过硬的检测技术和高质量的设备设施,使列车能在这样大负荷的铁路网中安全运行,也为旅客的出行在时间上更抢先一步、途径上更多一种便利。这可谓是一个惠民、利民之举。同时,从中也能感受到铁总走向市尝服务旅客的那份真心和诚意。

      铁路部门的这次大调图,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体现了“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体现了“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服务目标,这也正是铁路发展与时俱进的一种体现。相信在新运行图实施后,人们的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回家的路会更通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