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命运靠自己转弯

2016-03-10 10:3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柳

每个人的人生都有两条路,一条用心走,叫做梦想,一条用脚走,叫做现实。人生的精彩,就是将两条路合二为一。为了给自己创造精彩的人生,郑州客运段洛上三组的乘务员们在现实中勇敢地追逐梦想,在平凡的岗位上,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机会钻研业务,相互探讨,在班组中掀起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洛上三组共有三十名乘务员,除了两名列车长,三名已经取得后备列车长资格的乘务员,还有二十五名乘务员。在这二十五名乘务员中,有十二名报考后备列车长,八名报考后备行李员。这个报考比例,是前所未有的,我们也在拭目以待,希望他们通过努力,能够在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不辜负自己的青春!

班组的八名劳派工有七名也报考了后备列车长。她们虽然参加工作时间不长,但她们年轻,有朝气,有活力,怀揣梦想。在报考之后,工作、学习的积极性高涨!小帅哥宁波在列车员的岗位上已是非常出色了,但他不满足于只当一名列车员,他的理想是成为一名列车长,为了这个理想,宁波早就开始准备了,如今有这样的机会,宁波一定会勇往直前;19岁的刘艳是班组最年轻的乘务员,她曾经说过:“心态决定工作的质量,让每一位旅客满意是我前进的动力。”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繁忙的春运不仅仅锻炼了她的意志,也提高了她的服务水平和应急处理能力。春运结束,她立即静下心来学习业务知识,争取成为最年轻的列车长。还有张倩、王亚丽、韩雪,秦晶晶、李月纷纷表示:不论成败,我们还年轻!只要努力争取,就不后悔!

软卧乘务员刘利峰、毛星楼作为此次两项考试都报考的乘务员,感觉压力山大,但她们认为,命运得靠自己把握,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准备的;备品员刘小建是一个踏实肯干、任劳任怨的乘务员,在积极备战考试的过程中,他没有顾此失彼,而是把工作做得更好!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一个好士兵,不想当列车长的乘务员不是一个好乘务员!

洛上三组列车长胡柳多次在铁道部、铁路局、客运段业务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是一名技术能手、业务骨干,也是郑州客运段唯一的一名列车长岗位上的兼职教师。“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盛开春满园。”在洛上三组乘务员们积极学习业务,迎接考试的阶段,列车长胡柳在休班时间为考试的乘务员们收集资料;利用上海站折返停留的时间集中为大家讲解规章;在乘务中,随时为大家答疑解惑,毫无保留的传授技艺和经验。

挑战自我,在阳光下灿烂、在风雨中奔跑,洛上三组的乘务员们,期待着实现自己的梦想!相信你们会成功的!(胡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