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餐饮价格不可高

2016-03-07 08:5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方豪伟

去年,有网友反映高铁上一直卖着40元的盒饭,而15元的低价盒饭一直断供。针对这一问题,盛光祖回应说,铁路部门一直想提供给旅客价廉物美的食品,将来高铁将增加品种,推出包子、馒头、三明治等低价食品。(3月6日 中国网)

“民以食为天”,作为承载着中国主要交通的铁路以其快捷、优质、经济的方式成为人民出行的首选工具。漫长的铁路旅途上的饮食是个大问题,怎么吃的经济又实惠是摆在铁路部门面前的一个大问题。高铁盒饭一般以40元起步,平心而论,价格是有点偏高。所以旅客宁愿吃泡面或者忍一下到下面吃而不愿意吃味道并不怎么好吃的高铁盒饭。

我建议铁路部门要明白薄力多销的道理,不要被暂时的利益蒙蔽了双眼。推出包子、馒头、三明治等低价食品既能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还能增加经营的收益,旅客吃到物美价廉的食品必然会提升对铁路的好感。随着旅客的增多,进行广告也能提高收益。

随着铁路走向市场化的脚步进一步加快,铁路既有不适应市场的一面,也正在给我们旅客提供更加便利化的服务和体验,只有铁路积极“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才能让旅客在出行的时候优先考虑铁路。(方豪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