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年春运,一年进步

2016-03-05 11:44: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小林

又一次春运结束了。与往年春运相比,铁路部门在面对春节长假期间的客流高峰时的应对能力有了明显的提高,一方面是铁路调图对运输能力的提升,另一方面也是好的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的支持。无论是爱心候车室还是务工人员专列,铁路都在给我们传达着浓浓的人情味,铁路已不仅仅是运输工具,更是爱心的传递。除此之外,春运的进步也少不了各种优秀铁路工作人员的全力支持,有了他们的兢兢业业,全力以赴,铁路才能成就一年又一年的辉煌。

在过去的时间里,铁路部门积极建设铁路工程,不断提高铁路网的覆盖面,增加铁路网密度,提高铁路运输能力,大力建设高铁改善运输环境,提高运输效率。除此之外,春节前列车的调图也使得列车的运输能力有了一个新的跨越,铁路部门通过认真分析实际情况,制定出最适合我国情况的铁路发展方案,尤其大力挖掘一些热门方向的运输的能力,重视高铁动车的建设,使列车的运输能力和运输效率有了新的突破,实现了新跨越。

在今年的春运中,最让人感动的可能就是铁路部门对乘客的各种关爱,爱心候车室的开放,务工人员专列的开通等都体现了铁路部门浓浓的人情味,这不仅提高了铁路部门的服务能力,有助于运输环境的改善和运输秩序的维持,更让我们看到了有关部门对乘客们发自内心的爱,让乘客在寒冬也倍感温暖。

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运的很大一个特征就是售票方式的转变,通过将购票环节与信息技术紧密联系,乘客们可以迅速在网上实现购票退票以及改签,大大提高了铁路部门的服务能力,也节约了乘客们的时间,简化了乘车环节。

春运期间,铁路部门还有许多优秀的职工,他们通过对工作的热爱和奉献精神,在春节期间严守岗位,以负责的精神和为群众着想的态度为春运保驾护航,实现春运的大进步。(宋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