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智慧春运为铁路品质服务加分

2016-02-20 16:10: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蕾

今年春运广铁集团研发了智能机器人服务,搭建了三大“指尖平台”,推出了“看得见、听得见”新媒体产品,打造“智慧春运”,方便旅客出行。(《新浪广东》2月18日)

随着大众经济水平的提高,人们更加注重生活的品质,对于舒适度和体验度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借助“互联网+”这一新形态、新业态,传统铁路企业也在不断提升行业的服务品质,努力为旅客打造更为便捷,舒适的出行体验。

目前许多大型高铁站立体化程度高,对于不熟悉车站的乘客来说,要找到自己想去的某个地方需要大费一番周折。但有了“广南百事通”这类车站服务导航APP,可以很方便的跟随导航到达自己的目的地。相较于其他,旅客最关心的还是,票务信息,列车信息以及候车信息等这些关乎自己旅程的问题。“广州铁路”微博、微信以及APP等3大“指尖平台”,实现了旅客只需要一部智能手机就能实时掌握关于车票或者车站的任何讯息。旅客可以根据“广州铁路”微信所发布的提示提前对自己的出行进行调整,可以根据正晚点信息合理安排自己的行程,真正实现信息实时对等,解放旅客候车时间。对于不习惯使用手机上网的旅客,美女机器人“小璐”则可以为他们提供更多实用的帮助。目前机器人“小璐”尚处于试用阶段,主要是提供咨询服务和娱乐服务。我们可以相信随着技术的进步和功能的不断完善,智能机器人可以更好的弥补大客流量下的人力服务的缺漏,可以应用于更多的火车站。

虽然要实现真正的“智慧出行”依然任重而道远,但铁路企业在提升服务质量,树立服务品牌上的投入与努力是我们有目共睹的。我们旅客也有理由相信未来出行将更加便利和多彩。(丁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