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爱,铁路向前的牵引动力

2016-02-19 10:5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伟

近日,在广州东站站台上一位一线执勤边防军人与她奔在春运线上的列车员妻子,在列车短暂停留的30分钟里,完成了她们新年新春里的团圆路。30分钟!也确是一个很短暂的时间,然而却是这短时间里的团圆,它再一次使得爱这一词被无限地放大、延长。

各大报纸、网络平台也相继推出了“月台上团圆”的报道。网络上也有些声音为这真挚的爱而感动,也有些不好的声音说是故意打的情感牌,更有一些批评的声音说是制度的不完美。两个很特殊的职业,相遇就注定了爱会因此有一定的限制性,是不是我们就因此放弃心中的爱呢?笔者认为:“无论什么形式的爱都应有被社会所激励、所传扬”,生活需要爱!发展需要爱!社会也更需要些爱铸造起暖、暖、暖的行走之路。

不久前,在网上看到一则消息说国人“碰瓷”在国外打上了官司。虽不知这一事件的真实性有多大,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就是因为碰瓷而起!但在国内“碰瓷”事件确实是屡有发生的。老人倒了,你在新闻里也是可以看见些没人扶的情况!有时你把一颗善良的心投射给一个路旁乞讨的人,可能带给我们善良心灵的后面又会藏着一种欺骗。是啊!如果真爱流露都被不值一文,那么还将有多少的人、多少的爱能被大声的呼唤出来。

近些年,铁路企业一直在发展的道路上,努力打造着他们行在路上的爱。从那些一年的春运潮和学运潮里增开的列车,那些遍及大江南北的铁路线路网,那些整洁、干净、提速的现代列车,那些春节假日忙在运输线的铁路人。作为有爱的你一定看见了这些爱的表现形式,只是没有大声的表达出来而已。

其实,发展的路上不是铁路没有树立好的口碑,而是你没有用你的爱去看世界,看周围的一切,那任何表现形式的爱都活在熟悉的这片土地上,在中国五千年文化传承的血脉里是传承着、流淌的着。对国家的爱、社会的爱、家人的爱、事业的爱,人与人、人与自然的爱都在那里,你与我的眼睛之外,心灵之内。

此次,奔在春运线上的一线爱,不仅是大爱与小爱的见证,也是筑起滚滚铁轮向前发展的牵引动力。(贾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