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三个出行”为春运保驾护航

2016-02-18 09:5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莉娟

在央视新闻频道共同关注栏目,看了《2016春运故事:春运里的机车“体检师”》这样一则新闻。在全国最大的铁路中转站郑州车站,有这样一群春运期间的幕后英雄,他们即没有出现在旅客的眼前,也没有出现在团圆的家里,而是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比如新闻中的机车检修工,他们在机车出发前,需要对火车上的两千多个零部件进行检查,并及时处理发现的问题。

正是他们通过每趟车下蹲500多次,使用锤子的敲击和肉眼观察,来保证火车的行驶安全。再舒适的旅行方式,也需要安全来做保障,我们知道遇有雨雪等恶劣天气,铁路因为具有较高的安全系数而成为首选的交通工具,因此,安全是放在 “三个出行” 常态化首位的。为了保障运输安全,铁路检修人员不分昼夜与节假日,坚守在岗位上,强化设备检查整治,只为消除一个螺丝、一个零部件的安全隐患,保证车辆、供电系统实现零故障,为旅客出行增加安全保障。

为了让旅客方便出行,铁路部门优化运力配置,挖潜提效,提高运力。2015年,全国铁路投产新线9531公里,其中高铁3306公里。高铁的开通极大的改善旅客的出行方式、缩短旅途时间,既能为旅客创造更便利的旅途,也能有效提升铁路运力,分流高峰客流。除了新增高铁,2016年春运方案全路安排直通临客运行线330对,高铁和临客都能有效提升铁路运力,从而缓解运力不足,为旅客春节出行提供了更宽广的选择空间。

在温馨出行方面,铁路推出符合现代人对生活质量追求的快捷乘车方式、上层乘车质量和更贴心的服务。在全国各火车站推出的便民服务比比皆是,比如南昌站的“温馨之家”、新乡站的“乡情服务台”等等,他们指派专人引导旅客通过自动售取票机购、取票,在售票厅、候车室设置导购台、重点旅客候车区,耐心解答旅客咨询,备齐备足感冒药品和日常应急物品,做好旅客服务工作,为旅客带来高品质的服务。

在春运期间,我们也看到了,也真正体会到了铁路部门体贴入微的服务理念。这也使“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服务宗旨更接地气。而所有的铁路人,也践行着“三个出行”的目标,在春运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中,默默承受、无私奉献,全身心的投入,用“三个出行”温暖着每一位远行者的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