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拓展服务铺就旅客方便温馨路

2016-02-04 09:4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国权

近日听到这样一则令人振奋的消息,那就是2月2日人民网刊登的一段话“师傅,这是您从南昌到高安的汽车票,请您收好11日,在厦门至南昌的D6522动车的12号车厢里传来“售卖”汽车票的声音。

当我们有时听到看到的大多数是铁路、公路、航空等交通工具的比可性和优越性,就拿铁路来说,具有安全、票价适中以及不受恶劣天气影响等优势,很少听说铁路与公路、航空联手铺就远方游子过年回家路。

这不,随着年味愈来愈浓,人们回家的心情起来起迫切,而此时也正是考验交通部门的敏感时期和关键时刻,可以说铁路、公路、航运一方面加大运力,另一方面尽可能地提供更为人性化的服务,不仅让旅客走得了,还要保证走得好,而往往在单打单上发挥各自传统优势上做文章的多,旅客方便温馨出行有时受到制约,而从大局着想从服务旅客着想,从单一服务向多元化服务方面转变就显得尤为重要,上面提到的铁路、公路联手就是服务旅客很好的方式。

在高铁列车上开辟汽车售票服务,让旅客眼前一亮,是铁路的博大胸襟和宽广胸怀的再现,这也是主动适应市场经济的产物,还是促进铁路加强基础建设、提高服务质量的双刃剑,那么最终得到实惠的还是广大旅客,铁路拓宽服务领域的做法让人油然而生敬意。

诚然这是铁路与公路联合的一个缩影,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融合服务形成,旅客出行实现零换乘、无缝对接式服务成为必然趋势,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更加美好,更加殷实,我们信心十足期待这一天到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