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小商品搭乘新丝绸之路开拓中东大市场

2016-01-31 22:2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凯

近日,“义乌至德黑兰”国际班列在铁路金华货运中心义乌西货运站举行发车仪式。该趟班列由义乌始发,从新疆阿拉山口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最后抵达伊朗首都德黑兰,中途共经过4个国家,进行两次换轨,全程10399公里,共运行14天。

我是这趟货运班列开行的参与者和亲历者,在这趟铁路国际货运班列的背后,有许许多多铁路人和物流工作者的辛勤付出。“义乌至德黑兰”国际班列的开行得到了义乌乃至整个浙江地区轻工企业的关注和认可,因为班列的开行不仅为义乌小商品出口中东地区开辟了新的运输渠道,更为义乌国际经济贸易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商机。

铁路货运在继中亚班列、中欧班列成功开行后,又一趟开往“一带一路”新丝绸之路上的“直通车”,为国家落实“一带一路”战略,构建国际物流大通道格局,奠定了新的基础,为中国小商品安全、快捷、低成本出口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也让中东地区用上了物美价廉的中国小商品,在新丝绸之路上注入的新的中国情怀。(胡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