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义乌—德黑兰班列开启铁路跨国货运新篇章

2016-01-31 17:46: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陶露婷

  1月28日,金华货运中心义乌经营部开展了“义乌—德黑兰”班列的发车仪式,一辆满载义乌小商品的列车从义乌启程,将从新疆阿拉山口出境,最后抵达伊朗首都德黑兰,全程10399公里,预计运行时间14天。这是国内首列开往中东地区的集装箱货运班列。    这是义乌经营部继中欧班列、中亚班列之后,再一次开展的跨国运输班列。“义乌—德黑兰”班列的开启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眼下正值铁路货运改革新时期,愿意接纳各种新思路新方法,为了尽量满足货主需求,保障货主的利益,长三角快运、批量、跨国班列等各种新产品应运而生,铁路货运具有运输距离长、不易受天气影响等优点,为跨国运输提供了保障。义乌以小商品闻名于世,有近4000名中东客商常驻于此,发往中东的货物出口量较大,“义乌—德黑兰”班列为两地商贸、文化等交流提供了巨大便利。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