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州南站微信“摇一摇”,摇出不慌不忙候车心情

2016-01-30 23:1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湘

  1月29日,广铁集团在广州南站率先推出手机微信“摇一冶服务,旅客只需打开手机蓝牙,使用微信摇一摇功能,即可获取列车正晚点、余票查询、候乘信息等资讯,方便旅客出行。这样一来,只要在广州南站候车,就可以使用微信“摇一冶更全面的获取各种候车资讯,大家可以不慌不忙的坐在候车室候车,而不需要焦虑的听广播,问工作人员了。

    随着手机微信的普及,微信的各种功能也被大家广泛使用,比如微信钱包,笔者身边就有很多朋友抢红包抢到忘了睡觉,比如微信“摇一冶帮助大家认识更多的朋友,特别有助解决单身男女的婚姻问题.....呵呵,扯远了。广州南站能想到让旅客通过微信“摇一冶功能了解更多的实时列车相关信息,不能不说为了方便旅客出行是花了心思的。一方面只要“摇一冶,旅客可以随时了解广州南站始发或途经列车正晚点及余票信息,使大家对将乘坐的列车做到心中有数,从而不再需要为了防止漏听列车信息而时时刻刻紧张的竖起耳朵听广播,让旅客的候车时光变得从容、淡定。另一方面,旅客能掌握足够全面的候乘信息,也不需要事事都询问工作人员,大大的降低了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一举两得,确实做到了便民利民,方便旅客出行,值得期许和肯定。

   在科技越来越发达,生活越来越网络化的今天,铁路也在与时俱进充分利用互联网制定各种便民措施,比如“快递车票业务”,比如这次广州南站的微信“摇一冶......都是为了方便旅客出行而制定的。这些都足以说明铁路在不断加大高铁建设,加强运能建设的同时,也没有忘记在优化服务,提高人们出行质量方面下苦功夫。笔者也相信,中国铁路如果能一直这样真正以“人民铁路为人民”为宗旨,想人民所想,在保障安全出行的同时不断人性化各种规章制度,一定会得到大家的认可和支持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