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摇一摇”摇出铁路资讯新玩法

2016-01-30 17:1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怡行

微信,除了摇朋友、摇音乐、摇电视,现在还能摇火车信息。为方便旅客掌握出行资讯,广州南站昨日率先推出“摇一冶服务,只要打开手机蓝牙,用微信摇一摇功能,就能很方便地获取列车正晚点、余票查询、候乘信息等出行资讯。(网易新闻中心 1月28日)

2015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25亿人次,连续三年增长10%,网购车票比例超过6成。微信,一个今年第一季度末每月活跃用户已达到5.49亿的APP,如何利用后者来为前者提供铁路服务呢?广铁集团做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首推“摇一冶服务,结合微信“摇一冶为出行旅客提供基于高精度位置、时间的个性化服务,完美打通线上线下,开启线下出行资讯查询新玩法!只需打开手机蓝牙,用微信摇一摇功能,就能很方便地获取列车正晚点、余票查询、候车信息等出行资讯,不需要额外安装APP并不占用手机内存,简单方便实用。

回顾近年来铁路部门推出的种种便民举措,从火车站售票到互联网订票;从旅客对铁路各类信息所知甚少,到通过微博、微信,就能及时了解出行资讯、列车开行信息、旅行常识以及余票信息,可以发现铁路的变化,来的如此快捷、如此迅雷不及掩耳。

笔者认为曾经的“焦虑春运”逐渐变身“淡定春运”。春运40天,全国规模最大的人口迁徙,曾几何时为求一张承载着“乡愁”的回家火车票而心力憔悴。而随着世人瞩目的高铁线路、快速增长的运输能力、贴地飞行的输送速度、快进快出的车站疏解、方便快捷的购票网络等新变化,让这种焦虑逐渐消解,铁路部门站在旅客的角度,延伸服务的链条,想旅客之所想,做旅客之所需。由此可见,“淡定”将成为今后春运的新常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