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购票须理性,退票莫任性

2016-01-21 09:1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光

随着2016年春运高峰期火车票的“免费退票”截止期陆续到来,春运火车票“退票潮”袭来。根据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免收退票费的规定,1月19日退2月3日(腊月廿五)以后的车票可免收退票费。受该规定影响,春节前,高峰期旅客手中多余的车票近期将会陆续退出,预计从19日起的未来三天里,将迎来一波退票高峰。据了解,所退车票会及时进入票库,在12306铁路客服网站出售。因此,需要购票的旅客可随时关注12306铁路客服网站的余票信息。

在铁路部门开始发售春运火车票的时刻开始,春运抢票大战就拉开了它激烈的序幕。既然票如此紧张,又怎会产生退票了?铁路方面分析认为,春运期间热门方向的车票截至目前均早已基本售罄,可谓一扫而空。但由于目前火车票的预售期长达60天,不少旅客为了抢到心仪的火车票或者是自己的假期行程没有确定就连续的在网上抢同一目的地的车票,为了防止买不到票,往往会多囤好几天的票,如今定下了出行日期,多出来的“占票”就需要退掉。当然也有一些因行程临时改变及其他原因而退票的旅客。

但是,笔者衷心地希望:广大旅客在购票的时候理性思考,合理安排自己的行程。虽然只要符合规定不会收取退票费,但很多的人或许会因为你的抢购一空,而买不到回家团圆的机会;会因为你的不理性,而急的焦头烂额。所以,希望大家在购票的时候莫任性,能理性购买自己所需的行程票。(田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