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文春运”体现的是“实”表达的是“爱”

2016-01-20 09:54: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家毅

据《人民网》1月19日消息,2016年春运本周日将正式启动,铁路上海站将推出十项全新举措,期待将服务向更现代化、个性化深入,打造“人文春运”,为旅客开启更便捷温馨的回家路。

春运即将正式启动,铁路上海站也即将推出让人耳目一新的“金牌”服务,这为今年春运带来了一抹新的春色,也为广大出行旅客带来了一股寒冬里的暖暖爱流。仔细看这十大全新服务,确实体现了一个“新”字、一个“全”字,而且也让人们从中“读”出了铁路对旅客们的“爱”意。这在每年一度的繁忙春运之际,无疑会给广大旅客会带来一丝心灵上的安抚。

这十大全新服务,可谓是个个回应了旅客的需求,项项迎合了人们的“口味”,而且,每一项措施都是人们热切期待的、盼望的,比如设置互联网购票专区,让购票一路畅通不再难;推出“心尚”服务品牌,重新改扩建上海站、上海虹桥站的爱心服务区并配备相应的服务设施,为老幼病残孕旅客提供更具针对性重点服务,让服务更贴心、更实在和更充满温暖;在全国首次引入可直饮温水和在上海虹桥站设置5处直饮水台和净化开水间,乘客可自由选择水温,体现了人性化;还有就是,在上海站区各候车室内搭建便民就餐吧台,供旅客摆放食物、餐具和小件行李,使乘客席地或蹲坐吃饭成为历史,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也必将得到人们的热烈欢迎。

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能够把服务做到如此极致、如此精致,这充分说明铁路方面在服务上是用了心、使了力,真正把旅客当作亲人,把旅客的所思所想所盼当成了自己的事情来办,如此浓厚的为民服务情怀,岂能不得到人们的点赞与叫好?应该说,铁路上海站在服务上为其他站带了个好头,当好了榜样,这些措施的出台,其中条条都融入着铁路部门对群众的爱与关切,个个都彰显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理念与实践,非常值得加以广泛普及与推广运用。

春运之时,人们劳碌奔波,铁路繁忙紧张,这是多年形成的常态,而铁路服务与人们需求之间也不可避免地存在着许多矛盾和问题,但铁路上海站不管多忙多累,也不管问题的解决难度有多大,最终还是尽最大所能推出了“人文春运”服务品牌,这让社会和人们为之精神一振,同时也说明了这样一个问题:只要想做,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难题!这一点,铁路上海站用实际行动做到了。(赵家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